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,欢迎光临本站 

热点推荐词:

党群建设

寻红色印记 过政治生日-安徽家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手机页面二维码 2021/7/19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

    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,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, 7月18日,安徽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和安徽省机动车检测协会党支部、安徽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会党支部一起联合开展“寻红色印记,过政治生日”主题党日活动,三家社会组织党支部5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,冒着炎炎酷暑,参加了活动。

     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坐落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荫山巷7号,它是一组典型的清代末皖南古民居建筑群。1938年4月,新四军军部由南昌移驻岩寺,军部在此办公,并组织指挥南方八省十四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来岩寺集中、整训,整编为新四军,开赴抗日前线。岩寺因此成为了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、新四军的成军地和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。 

 

      在军部旧址前,大家首先向叶挺、项英、张云逸、袁国平、周子昆、邓子恢等革命先辈雕塑敬献花篮,在驻会党建指导员叶炎的带领下,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,重温入党誓词。在军部旧址纪念馆,大家仔细的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,仔细瞻仰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,革命先辈们在这里点燃了东进抗日的燎原之火,他们的英雄事迹以及不怕牺牲,担当作为的精神,让大家震撼不已。 

      大家深有体会的说,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来看,革命先辈们向来都担重任、尽责任,而且脚踏实地、勤勉奋斗的。这是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,也是我们党不断挫败敌人、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。今天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勇担当,敢担当,勇作为,善作为,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!

 

 




返回上一步
打印此页
199-6558-7998
公众号二维码